close
= 生活風格報 = 2013 / 10 / 15 第233期
2013 / 10 / 15
 

本報訂閱份數
165321
總訂閱份數
1934821

編輯 / 飛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鹽的魔法料理:慢食主廚教你用35種特色鹽款,做出70道美味義式料理

作者:奧田政行
出版社:積木

推薦理由:
鹽可不只是調味料或料理的配角!每一種鹽都有不同的味道與外型特徵,海鹽、岩鹽、湖鹽……,其中微妙的口味變化,導因自海洋的洋流、製鹽的方法、所含礦物質成分的比重、環境條件,以及每個製鹽者所投注的心意。書中說明35種鹽的特徵與口味、適合搭配哪種食材,以及奧田主廚的「鹽理論」,透過鹽提引出食材本身的真味,徹底分析、活用,讓人不禁讚嘆:鹽的世界原來如此博大精深!


日本•一日遠方:過一日在地人生,32個隱藏版日本輕旅行

作者:張維中
出版社:原點

推薦理由:
走的、看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遊日本,給自已恰好的距離、小小的遠方,找回心的初衷為自己決定一日出發吧!海女故鄉、愛的出雲神社、伊勢神宮遷宮、貓咪站長、奈良美智的故鄉……從大城移動到小城和鄉間,發現隱藏版的日本。


聽見下雨的聲音電影寫真紀實:方文山導演創作印記

作者:方文山
出版社:尖端

推薦理由:
青春,是我聽過最美的聲音。又下雨了,雨滴敲打玻璃瓶的聲音,你想起了誰?

方文山第一部電影導演記事,文字.影像.音樂,帶你聽見下雨的聲音。這是青春,是夢想,同時也是愛情。


食物調理機料理教科書 博客來獨家抽調理機!

作者:重信初江
出版社:遠足文化

推薦理由:
廚房裡麻煩的準備工作就交給食物調理機為你代勞吧!常備的百搭醬料5分鐘就能完成,揉麵糰再也不必耗時費力,肉類╳魚類╳豆類╳蔬菜都能一機搞定,口感滑順的濃湯10分鐘上桌!台灣第一本!教你徹底使用食物調理機作出124道美味菜色,全書包含中、日、韓、印、美、法、義等各國料理,還有醬料活用術,讓新手也能變妙廚!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生活風格類 >

01.蘭陵王:原創故事小說
02.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03.蘭陵王影像書
04.史上最長100CM骨盤枕:日本知名整療團隊獨家研發,短短2週局部激瘦,50招狂瘦POSE大公開(隨書贈1公尺Biggest骨盤枕
05.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超過180萬人見證,5分鐘搞定,還可提臀豐胸

生活風格類 >

06.塑身女皇鄭多蓮D-21局部塑身(蜜桃臀&纖長腿):首度公開!不用看DVD,翻開書跟著做,簡單輕鬆瘦
07.30款最想學的天然手工皂:娜娜媽不藏私的經典配方大公開
08.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
09.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
10.蘭陵王精裝筆記書

飲食類 >

01.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02.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Carol嚴選,3000張照片完全圖解,101道簡單零失敗の小確幸甜點
03.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04.糕點教科書圖解篇:1400張詳盡步驟一看就懂!掌握基本訣竅,所有糕點都能一次就成功!
05.露營×居家 荷蘭鍋55道秒殺料理

旅遊類 >

01.東京小伴旅:co-Trip日本系列 2
02.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2:豬V的首爾一日小旅行 嚴選首爾5大潮流區最新玩耍路線全規劃!好朋友、小情侶、單身行都適用!
03.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04.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
05.尋找台灣特有種旅行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圓圓夫人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3 / 10 / 11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我希望用家事的喜悅來填滿人生,用我快樂的手藝讓全家人歡笑。」─圓圓夫人

[家事] 名詞。管理家中生活的大事小事。維持人的生活的事。

部落格上自稱「圓圓夫人」的李蕙先卸下全職的工作後,走入家庭,變成全職主婦,並且開始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每天做家事的點點滴滴。此後,她多了一份對家事的「使命感」。

家的氣氛,自己創造。用生活的直覺,照顧家的細節!



關於家事,圓圓夫人覺得:
● 雖然是租屋族,也不需要委屈自己,更換沙發套就像換新沙發,盡情把牆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 雖然沒有院子,但陽台也可以改造成花田,就算只是充滿植物的方寸之地,也是遊樂場和夢想空間

● 收納就是戰爭!容器雖然有方有圓,但只要統一種類,看起來就會很整齊!

● 縫縫補補針線活,走的是「我行我素」風格,光是幫冰冷的門把編織門把套,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

▲ Go Top
  編輯手札 》

【蛤?!她竟然愛運動】瞿筱葳:在山上吃到的味道都有獨特的感動


文/瞿筱葳

Q1. 請問你固定從事哪一方面的運動,維持多久了?還記得怎麼開始的嗎?
瞿筱葳:八、九年前開始爬山。

初始只是想去深山裡的野溪溫泉泡湯,一雙球鞋就開始跟著爬。首度挑戰了走一小時就能到的南橫栗松溫泉後,心想沒有那麼難,便想挑戰需要過夜的行程。出發前夕簡單體訓了幾回,且被告知距離不算遠,「只要」走兩三個小時就到,落差「只有」900公尺,把無知當勇氣的我踏上征途。

結果,走了四五個小時「腳無倫次」才抵達其實落差有1100公尺的溫泉溪谷。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足足少報了200公尺。就這樣連哄帶騙地,不知不覺增長了體力,對這項無法洗澡指甲縫總是黑黑的活動有了動力,開始爬高山。

Q2. 運動前會作什麼身心準備和裝備整理呢?
瞿筱葳:登山前的準備我簡直在沙盤推演。除了需要分擔糧食,個人用品、藥品、防寒防水裝備等等,對於每一項物品安置的位置會考量再三。除了打包的重心配置直接影響身體機能,行進間取得小物的迅速與否,也是關鍵。曾經特別買了一包酸梅卻收得太好,上坡路上不方便下背包,只能思梅興歎。後來吃到了那酸梅,首次體會一顆酸梅在疲憊至極時帶來的清新,理解生津止渴的真義。也有同伴必定將打火機防水包好隨身攜帶,這是最壞狀況的救命措施。

一切裝備都在保護城市圈養的身體,我從只有一雙鞋、到處借裝備,逐漸演化為逛登山用品店比逛百貨公司更開心。需要的物品其實是身體的延伸,登山杖輔佐乏力的腿,護膝護踝護衛著肌肉骨骼,雨衣防水物則可能是救命金鐘罩,阻隔水寒侵襲。

Q3. 曾經因為這個運動做過什麼瘋狂的舉動嗎?
瞿筱葳:登山前幾乎不運動且好吃的我,為了要帶跨年大餐上山而積極體訓。當時第一次要去雪山,知道大概需要揹20公斤的裝備(天真的我竟答應揹羊肉爐火鍋料),每天下班後在公司附近學校操場跑步。真正上雪山時,在途中午餐還用保鮮膜將登山杖變成桿麵棍,在山屋從揉麵開始製作了蔥油餅。

有時我懷疑,對於爬山的喜愛一部分可能來自於,在山上吃到的味道都有特別的感動。為了這獨特滋味,我願意鍛鍊身體徒步負重走個好幾天,在空寂的大自然中吃自己揹上山的食物。

Q4. 在這個運動領域裡,有特別崇拜的名人或標竿人物嗎?
瞿筱葳:爬山是一場與自己的戰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每當我腳肌發軟意志疲弱,便深深地確認這些。

我沒有特別崇拜的人物,但許多特質在山友身上讓我受益良多,健步如飛的、勇氣十足的、判斷機敏的、不懼未知的、溫暖貼心的、對自然瞭若指掌的,褪去都市塵埃且活於當下的人們,我都一一崇敬著。

Q5. 若要選一首歌或專輯,讓你在做這項運動的時候聽,那會是哪一首歌或專輯呢?
瞿筱葳:應該是自己的呼吸吧,這是一首在都市在平日都難以聽到的歌。

在山上,只剩這首節奏明確的樂曲,有時它是狂燥的交響樂(初始一小時我必定如此),有時是靜謐的慢板(最好搭配著陽紅色的雲海向晚)。唯有從山上走過,才會聽懂呼吸能帶來的酣暢。

Q6. 關於這項運動,你有特別推薦的書或電影作品嗎?
瞿筱葳:《登山聖經》想親近山的朋友可以一讀,如果不登山,就讀《陰陽師》的作者夢枕獏所作《眾神的山嶺》吧。這本小說把登山者的故事嵌進歷史脈絡,反覆探討著「為什麼要去登山呢?」這亙古的問題。登山從來不只是運動,也是對自己持續的叩問,這部小說帶著讀者一同登上高峰,卻不僅是登山小說,也是精彩的生命小說。

電影的話我想到的是黑澤明《夢》裡的「飛吹雪」 。這段影像毋寧是恐怖的,一組登山隊被困在大風雪中,昏暗無明中出現了幻象似的雪女,輕輕訴說「雪是暖的」。不能前行,也沒有退路,卡在只能與大自然硬碰硬的對決裡。意志是最後的微光,在漫長的黑暗後,隊員全員活了下來。

相關閱讀 >

.《登山聖經50週年紀念版》, 登山協會, 商周出版,
.《睡在懸崖上的人:從博士生到在大垃圾箱撿拾過期食物,我不是墜落,我是攀上了夢想的高峰》, 易思婷/著、Dave Anderson/攝影, 麥田,
.《登山,才看得見最美的台灣:從郊山到高山 66條經典路線和不可不知的登山常識!》, 崔祖錫, 高寶,
.《想要開始去爬山:登山2年級生》, 鈴木智子, 大田,
.《露營吧!旅行》, 繁星編輯部, 繁星多媒體,
.《開始登百岳easy go!:一本從零開始輕鬆自學,循序完成登百岳入門書》, 王比利, 臉譜,
.《海平面以上,3275M以下,迷戀單車國道 ~ 台灣,用騎的最美》, 陳忠利 Eddie Chen, 墨刻,
.《台灣.用騎的最美 ~和她騎出屬於自己的單車故事》, 陳忠利, 墨刻,
.《台灣古道地圖(北部篇)》, 黃育智(TONY), 晨星,
.《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1年級生》, 高木直子, 大田,
.《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 賈永婕, 高寶,
.《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 伊恩.麥克尼爾, 大田,
▲ Go Top
  編輯私房推薦 》

 

相關閱讀 >

.《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水野敬也,長沼直樹, 方智,
.《全世界最美的猜謎書》, 法畢斯.馬薩, 如何,
.《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超過180萬人見證,5分鐘搞定,還可提臀豐胸》, 福辻銳記, 方智,
.《我為文具著了迷!:重新發現色鉛筆x紙膠帶x印章x貼紙的N種可能》, Mikey, 如何,
.《塑身女皇美胸、美腹、美臀Dance(附75分鐘DVD)》, 鄭多蓮, 方智,
.《別再說你不會畫!3步驟快學素描練習帖》, 山田雅夫, 如何,
.《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附贈完美曲線操DVD)》, 鄭多蓮, 方智,
.《塑身女皇教你吃出窈窕與健康:一天6餐,13年不復胖的秘密》, 鄭多蓮, 方智,
.《來去寺廟住一晚:超省錢!美食、美景,身心靈一次滿足》, 943, 圓神,
.《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蘇陳端(貴婦奈奈), 圓神,
.《柔瘦!超簡單地板芭蕾塑身法》, 竹田純, 方智,
.《真美人,看腳底就知道:了解個性與體質、徹底診斷改善、嫩白保養一本通》, 市野小織, 如何,
▲ Go Top



  活動現場 》
新書不要怕採買、不要怕食材、不要怕料理,詹姆士帶你輕鬆煮!
新書台灣野菜與節氣食材,撞擊出跳脫窠臼的幸福新滋味!
新書小島旅行:跳進瀨戶內的藝術風景
活動三百年前的料理手法,豆腐--江戶時代春雪般的珍饈美味!《豆腐百珍》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