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51216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 四本在時間灰塵中被發現的筆記,揭露一段渴望被了解的記憶。 博客來12月選書 二十五年的旅行與收藏,看謝哲青從皮夾一張一張抽出紙鈔,道出一段段 本周新書榜 主題活動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

 
星際大戰 中文版紀念套組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是每個絕地武士都會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也是星際大戰的經典名句。這部史上最受歡迎的科幻電影,即將在2015年12月上映星際大戰七部曲,尖端出版社也推出了電影原著小說,讓我們聽聽作者怎麼看待這部經典科幻片:

《星際大戰》在我最初的構想中就是六部曲,換言之就是兩套「三部曲」。第一部影片《星際大戰:曙光乍現》雖然以劇情來說是第四部,但本身就是一個獨立而感人的電影體驗。《星際大戰》的賣座讓我能夠繼續拍下去,完成本系列的續集《帝國大反擊》。

作為三部曲的中章,《帝國大反擊》從本質上帶來敘事方面的挑戰性。撰寫《星際大戰》的原始劇本時,我已經安排了「達斯•維達就是路克•天行者的父親」此設定,只不過觀眾暫時不知道這點。我一直覺得等我有機會(或如果有機會)在電影中宣布這項真相時,那一刻將震撼人心,但我完全沒料到路克在觀眾心目中早已根深柢固的成為正義的象徵,正如維達在觀眾心目中是邪惡的化身。我不得不在《帝國大反擊》的結尾揭露這項令人驚心動魄的事實,而且讓觀眾揪心苦等三年才能在下一部續集中看到劇情如何演變。雖然《帝國大反擊》擔任起承轉合的重要關鍵,但電影本身還是必須完整。

《帝國大反擊》帶來的挑戰不只如此。我原本邀請科幻小說大師蕾•布拉克特以我的故事為藍圖撰寫劇本,但令人難過的是她在交出初稿不久後即因癌症而離世。因緣際會下,我另外聘請了一名年輕而天賦異稟的作者勞倫斯•卡斯坦編寫《法櫃奇兵》的劇本,令勞倫斯意外的是我後來也請他編寫《帝國大反擊》的草稿。事實證明,我的直覺判斷是正確決定,勞倫斯的作品非常傑出。

《帝國大反擊》在拍攝過程中也帶來激烈挑戰。演員和劇組人員不僅在倫敦攝影棚拍攝了數月之久,在挪威凍原出外景時更是受盡折磨。《帝國大反擊》運用的特效鏡頭數量是《曙光乍現》的一倍,光影魔幻工業也因此被迫自我進化,這是這家公司在漫長歷史中第一次如此重新來過,但絕非最後一次。

到最後,我認為我們成功創作了一部令人滿意的影片,不但在視覺和情感上把影迷帶往全新境界,也讓他們渴望更多《星際大戰》。

喬治•盧卡斯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四本在時間灰塵中被發現的筆記,揭露一段渴望被了解的記憶。

當代最會說故事的作家,一部企圖「挽救一個被遺忘者的記憶」之作《河流之聲》
定價:699元
優惠價: 79552

放入購物車
河流之聲
愛情、背叛、忠誠、恥辱,歷史記憶的宿命,是該學著寬恕?還是澈底遺忘?

蒂娜自以為的幸福生活出現了裂痕─出軌的丈夫、斷絕塵世的兒子、病痛發福的軀體。當她在一間即將拆除的小學教室裡,發現埋藏了五十多年的書信,因為好奇、因為對真相的需求,揭露一九四四年被謀殺教師的真實身分,尋找鄉村教師不知名的妻女,成為蒂娜的生命寄託。然而,在蒂娜訪查時,卻牽引出半世紀前,一段痛苦的歷史:西班牙佛朗哥時期的鐵腕專政、游擊隊員的理想與犧牲、美艷冷酷的首富,以及緘默不語的鎮民們埋墜於小鎮的黑暗秘密。

好評推薦
除了無可挑剔的敘事手法與優美文筆,《河流之聲》透過緊湊、複雜的情節,聚攏於故事核心,形塑出當代最會說故事的作者之一─喬莫•卡布列獨特的寫作風格。——EL CULTURAL

在西班牙這個國家的大框架中,加泰隆尼亞失去許多文化與文明發展的自主性。本書作者喬莫.卡布列以加泰隆尼亞文書寫,並以「喬莫」作為刻墓碑者兩代人之名,既暗示要為後世保留一塊完整的加泰隆尼亞文碑銘,也企圖「挽救一個被遺忘者的記憶」,向世界揭露加泰隆尼亞的真實身分。——淡江大學西語系副教授兼系所主任 林盛彬
2015南方家園文學展,單書79折任選兩本75折(至2016/1/31)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博客來12月選書

跨越身分種族,凝視被愛綁架的家庭悲劇──專訪《無聲告白》伍綺詩 美籍華裔作家伍綺詩(Celeste Ng)的處女作《無聲告白》是部一鳴驚人的作品,因為她殘酷而細膩地剖開親子間難以爬梳也難以言語的糾結情感,為了放大故事中李姓一家彼此之間及與社會環境的拉扯,她成功找到了一個家庭結構:亞裔先生(詹姆斯)與白人太太(瑪芮琳)、一個時代背景:70年代的美國、一個社會背景:保守的郊區小城,以及一個手足關係:兩個較像亞洲人與一個較像白人的混血兒兄妹,這些因素讓小說的各種張力隨處可被觸發卻無處疏散,因此不斷被放大,不斷造成傷害。
 
米沙是一隻企鵝。患有憂鬱症的企鵝。風格獨具的黑色喜劇,真正充滿創 隨著彷彿預知死亡的訃聞陸續刊登,短暫的幸福化為困惑與慌張,維克多發現自己也成了訃聞的主角!黑影重重,不知殺手在哪的情節,一步一步籠罩……克考夫的小說創造了一個超現實的世界,有如文字形成的毒品,滲入讀者的毛孔之中。怪得迷人的作家,充滿奇想的情節,讓人一看就上癮!
 
到頁面最上方

二十五年的旅行與收藏,看謝哲青從皮夾一張一張抽出紙鈔,道出一段段

 
鈔寫浪漫:在這裡,世界與你相遇
二十五年的旅行與收藏,看謝哲青從皮夾一張一張抽出紙鈔,道出一段段
葉門,是個具有精神分裂傾向的大地,一方面對海洋有熱切的期盼,而它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是充滿傳說與未知,混合廣場焦慮與幽閉恐懼的內陸沙漠。

有文字記載開始,葉門的過去就充斥著無法辨認的荒謬無稽:為了歡祝國王誕辰的慶典,數以千計的奴隸相互殘殺……可以破壞水庫的巨無霸老鼠……岩洞居民用蜂蜜浸泡木乃伊,然後賣給遠方國度的蘇丹王,當做保健食品……沙漠中超過二千個部落,各自為政,而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風俗與語言……吃魚的駱駝、流血的樹……嚼著就神清氣爽的葉子……藏著惡鬼,終年噴著火焰與毒氣的古井,是《聖經》使徒驅魔後的遺跡……穿著裙子,別著彎刀的男人……。所有的一切,聽起來既危險又迷人,讓人躍躍欲試。

不過我知道這些故事的地方,是在印度孟買前往阿曼首都馬斯喀特(Muscat)的海上。除了睡覺、洗澡、上廁所以外,來自沙漠古城的哈第,總是眉飛色舞地講著有趣而奇怪的故事,他是我見過最會說故事的人之一。

下船道別之前,哈第拿出一張紙鈔,慎重其事地告訴我:「我家就在這裡,房子已經有千百年的歷史,有機會去看看……。」

我翻到紙鈔背面,仔細端詳這張葉門面額五十里亞爾(Rial)上簡潔俐落,具有明顯現代主義風格的建築,心裡想:「騙人的吧!」

許多年後,事實證明,孤陋寡聞的井底之蛙不是哈第,是我。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文學小說:《控制》作者吉莉安.弗琳最新懸疑力作
定價:160元
優惠價: 79126
spacer
商業理財:最完整的水平思考工具與應用大全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藝術設計: 寫字,其實就是在認識自己的過程。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人文史地:有種、有趣、有料的精采歷史課!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社會科學:高齡化對台灣是危機還是轉機?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自然科普:0010697369
定價:480元
優惠價: 79379
spacer
心理勵志:放下執著,相信每一刻都是最好的安排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醫療保健:每個穴位只要一分鐘,就能迅速緩解不適症狀
定價:240元
優惠價: 79190
spacer
飲食:這是一本看了之後,會很想進廚房做菜的書。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生活風格:Aida今天你有想我嗎?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旅遊:45條泡湯路線完全探索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宗教命理:2016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親子教養:全面了解0∼6歲寶寶的發展與學習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信誼閱讀起步走:十週年精選禮物組
定價:1430元
優惠價: 791098
spacer
語言學習:日語大跳級!:跟著王可樂,打通學習任督二脈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電腦資訊:Hadoop+Spark大數據巨量分析
定價:620元
優惠價: 79490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主題活動

【春天。四季。天使】全書系,優惠75折起12/16-2016/02/15

一個人的信念,是否能反轉毒品市場《犬之力(上)》+《犬之力(下) 熱門活動 這是黑階與灰階地帶的各種角色、腐敗的機構與人物,有瑕疵的改革家與瘋子所激盪而出的大片漩渦,各式各樣的暴力與絕命艱險交錯、絕無僅有的繁複織錦。繼詹姆士.艾洛伊之後,唯一能夠以此等猛烈企圖、赤裸披露美國夢醜惡不堪核心的大師之作,溫斯洛也在此一鉅著中巧妙添加了深刻的政治層次,本書必將成為經典。——《衛報》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