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養生報_2017年2月號
【心理勵志】「乖孩子」這道魔咒,緊緊箝制了我們一輩子的思考與行動 暢銷排行榜 【醫療保健】日本狂銷超過130萬冊《一戴深睡眠:消除疲勞的神奇頸帶》同系列作品!──《深 【新書推薦】想要活得輕鬆又自在?就問貓咪吧!史上最萌的《般若心經》! 【優惠推薦】賽門.西奈克《在一起,更好》中文版搶先預購

【心理勵志】「乖孩子」這道魔咒,緊緊箝制了我們一輩子的思考與行動


靈魂深處的不安感如何擺脫?

一起回溯到最初的起點--幼孩時期的我們,從這個階段開始抽絲剝繭。 從小,被大人教導的我們都深信:「乖巧」就有理、「聽從」便無罪;大人總說:「聽我的才對!」、「不要這樣或那樣做」……但當你問「為什麼」時,他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回答:「你就是要聽話才乖!」然而,其實在我們學會「順從」的那刻起,真正的自我便被扼殺了。人生走到這,你從來都不是你,早已死在過去的某個當下。

而「乖孩子」這道魔咒,緊緊箝制了我們一輩子的思考與行動,因為──

◎不做自己,因為那不夠好。
◎不敢拒絕他人或害怕被他人拒絕,因為會給人「添麻煩」。
◎無法信任自己,因為從小到大沒有人告訴你:「你做得到!」
◎不相信任何人,因為與他人交心,可能會被傷害或被利用。
◎不敢表露真實情緒,因為別人一旦知道真實的你是什麼模樣,就再也不會靠近你、愛你。

忽視幼年時期留下的心靈傷痕,我們長大成人後,對於生命只覺得虛無且令人徬徨,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存在,痛苦地活在這世上。

還得時常討人歡心,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違背本性,導致工作中毒、戀愛依存、憂鬱症、家庭暴力、拒絕上學……等種種問題。但眼前這些瓶頸、解不開的心結,其實只要回溯幼年時期,找出問題根源,答案就會浮現。
心理勵志排行榜
1. 被討厭的勇氣
2. 情緒勒索
3. 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暢銷排行榜

心理勵志│新書榜
心理勵志│30日暢銷榜
醫療保健│新書榜
醫療保健│30日暢銷榜
宗教命理│新書榜
宗教命理│30日暢銷榜
到頁面最上方

【醫療保健】日本狂銷超過130萬冊《一戴深睡眠:消除疲勞的神奇頸帶》同系列作品!──《深

你是否苦於失眠、睡不好、慢性疲勞?
你是否有手足冰冷、肩頸僵硬、容易水腫的困擾?
穿上VENEX神奇眠襪,睡眠品質大大提升!小毛病掰掰!

神奇眠襪的PHT材質含有奈米鉑和天然礦石,能產生遠紅外線及微弱電磁波,活絡副交感神經,促進血液循環,使您身心放鬆,一覺到天亮!

見證人:石黑彩小姐(女星)
1978年生於北海道札幌市,第一代早安少女組成員。現為女星,常以三個孩子的母親身分,參加電視、女性或兒童雜誌訪問,暢談育兒心得,深獲同年齡層母親的共鳴。

「睡得真熟!」家人、朋友都說讚 由於我的好朋友擔任《一戴深睡眠:消除疲勞的神奇頸帶》的模特兒,使我成為VENEX的愛用者。朋友向我推薦,我一試之下,發現真的很有效。後來,當我媽跟我抱怨「身體好累、脖子不舒服」時,我就興奮的說:「我知道一個好東西」,然後買給了媽媽、姊姊,還有身邊的朋友。此外,我還推薦給「媽媽女排隊」我的隊友們,她們也都說好,還有人說「睡得超好」、「睡醒時,都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等。可見睡得好不好,身體感受真的大不同啊。當我做菜久了,感覺手肘痠時,也會戴腕套。總之每天都受惠不少。

本來我是極度虛冷體質,現在卻全身暖烘烘!上班時也會帶著 這一次有機會試用神奇眠襪,感覺棒極了。我本身是寒性體質,夏天冷氣吹太久,就會頭痛,腳更是一年到頭冷冰冰。穿上眠襪,立刻感覺腳變暖,血液循環變好。我不只睡覺時穿,連在攝影棚時也穿。攝影棚裡怕器材過熱,冷氣開得超強,還好有眠襪可以溫暖腳部。

穿上眠襪後,我感受到的另一個劇烈改變是水腫。我的體質容易水腫,比如早上還穿得下的牛仔褲,到了傍晚就會穿不下。工作空檔時,我會穿壓力襪,有時水腫得厲害,連晚上也穿著。但是穿著壓力襪睡覺,半夜會熱醒;腳上也會留下壓痕。而這雙眠襪,完全沒有上述的問題,還把我長年的水腫治好,真是太感激了。

過了三十歲,身體健康最重要!全身保健乃是致勝關鍵 開始使用VENEX產品,是在年過三十、變得注重健康之後。二十多歲時只想著計算卡路里、吃減肥食品,一切以節食為優先。但是一過三十歲,我就發現睡一覺,也無法消除疲勞。於是開始用吃中藥等方式,改善體質;也開始減慢吃飯速度、注意不要著涼。我家菜色基本上以阿婆的咖啡色飯菜為主調(笑),全家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吃飯……如果某天因為出外景,必須連吃六道甜點,我隔天就會努力調整飲食。

我想,能夠做到全身保健(包括飲食和睡眠)的人,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已過三十五歲的我,會持續努力保養,希望能在十年、二十年後,含飴弄孫,迎接快樂的四、五十歲。由於我的母親更年期症狀很嚴重,也促使我更加注重保健,希望能快樂度過更年期。神奇眠襪,是幫助我保健身體最重要的必需品。
【醫療保健TOP1】每週2天輕斷食,2個月瘦8公斤!
【醫療保健TOP2】28天超便利根治飲食法
【醫療保健TOP3】科學氣功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新書推薦】想要活得輕鬆又自在?就問貓咪吧!史上最萌的《般若心經》!

般「喵」心經:活得輕鬆又自在的人生啟發 喵曰:「如果遭遇到了無法輕易放下的痛苦,發現自己在鏡中的表情非常陰暗,就慢慢做個深呼吸吧。」喵曰:「每一次跨越難關,你的靈魂都會被打磨得更加晶亮,心靈更是耀眼,昇華到更高的境界。」《般若心經》雖然只有短短260個字,卻字字珠璣,滿載著教導我們如何活得安頓自在、讓內心變得輕盈的智慧。當感覺沮喪挫折的時候、感到徬徨迷惘的時候,就請翻開本書,讓可愛的貓咪帶領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人生總是有高有低,生命的考驗從來不會停止,只要轉個念、放寬心,就能重新找回從容應對的勇氣!
 
可以哭,別認輸:白冰冰逆流而上的頑張哲學(限量簽名版) 白冰冰一生哭著走過的路很多、受過的挫折不計其數,但是她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只有堅強才能讓自己活得精采。她出生貧寒,要做大小家務還要打零工,卻不以為苦,只為多賺幾塊錢工資幫助家計;雖以優異成績考上名校,卻因家境困苦,被迫賣掉學籍,十三歲到成衣廠當女工養家。她四處尋找工作機會,母兼父職將女兒教得乖巧懂事,為了賺錢、為了更上一層樓,她主持節目、拍戲、走訪唱片行和各大夜市只為宣傳唱片……當事業再度竄紅,沒想到伴隨成功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災難――當街遇襲遭到刺殺、全家人於家中被闖入的歹徒劫持、女兒慘遭綁架殺害……
 
松平家的心靈整理術:學日本名門流傳數百年的心法,讓你活得更優雅。 繼承日本水戶德川家血脈的松平洋史子,有著「珍珠夫人」的美譽,在家庭與社會上都是相當成功的典範。探究洋史子成功的原因皆源自松平家優雅的生活智慧。有了優雅的舉止與美好的心靈,自然便會具備高雅優美的品格。本書以60篇格言金句引導出每個可以用於生活中行住坐臥的具體實踐,幫助你重新整頓生活、整頓內心、提醒與他人往來、讓人生更美好的祕訣,以及甚至能在第一次會面就擄獲人心,找到好的終生伴侶,讓自己與他人都能相互圓滿成就,成為擁有自信、堅毅,充滿澄澈餘韻的人。
 
思秋期:逆齡抗老不生病,迎接幸福晚年的60個身心保養術 人生歷程就像四季,到了40、60歲,彷彿走進秋天。身體機能大不如前、情緒多愁善感、荷爾蒙減少、性欲減退……原因就來自於大腦前額葉的老化。在思秋期時該思考如何成為有魅力的老人,否則等到身體及大腦都老化就來不及了。本書介紹思秋期應有的身心保養,以及抗齡飲食的最新醫療資訊。從醫學觀點提供實用對策,輕鬆改善更年期不適!另外特別收錄知名作家林真理子與作者的對談,從兩性立場談論該怎麼度過思秋期。從身體保健、心理調適、飲食建議到醫美療法,由內而外凍齡青春不怕老!
 
醫學博士15年奇蹟研究 [中強度]黃金健步走:持續60天,全面喚醒「MIT麻省理工學院」證實的「長壽基因Sir2」 快停止「每天一萬步」的想法。日行萬步的旅店老闆娘竟罹患骨質疏鬆、積極健身的企業老闆卻動脈硬化、馬拉松跑者多數都有貧血、每日外出散步卻得了憂鬱症——運動方式錯誤,不僅無益健康,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博士名醫青柳幸利解說各種不適當運動習慣,會對身體造成何種危害,糾正一般人的錯誤走路常識——日行超過一萬步,卻沒有適切分配運動強度,只會走壞身體。想要走得健康長壽,就得拋棄舊有習慣,終止不良運動方式!
 
寫給媽媽的佛法書:不煩不憂照顧好自己與孩子 如果說孩子是我們的精神導師,這句話其實還看輕了他們,他們比較像是和我們住在一起的禪宗大師,不時要我們回到當下,設定問題讓我們解決,並且強迫我們質疑自己的假設。我的希望是,可以幫忙那些過著「正常」日子、有各種限制的媽媽,來了解佛法的寶藏。儘管如此,我盼望讀完此書後還能繼續探索,讀讀佛陀的話語。我想說的是,不論是我所寫的或者任何人所寫的,甚至你在經文中所發現的都不重要,理由很簡單,因為只有你自身的經驗才能為學習提供前進的動力。你從生活當中所學到的才是最可靠、最有用的。
 
到頁面最上方

【優惠推薦】賽門.西奈克《在一起,更好》中文版搶先預購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 取消/訂閱電子報/unsubscri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