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5 / 02 第208期
2013 / 05 / 02
第208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122
總訂閱份數
1928277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23分類新書 ]
  本週選書 》

謝謝你,從阿茲海默的世界回來

作者:荒井和子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推薦理由:
大家都說,阿茲海默症這種病,即便在未來也不可能根治……但如果對外子來說,待在我身邊是最能放鬆的一件事;那即便他什麼都不會也無所謂,無論情況演變成什麼樣,我都會接受這個赤裸裸的他。


小和尚的白粥館3:不往上,只向前的快樂小練習

作者:釋戒嗔
出版社:圓神

推薦理由:
他說,小和尚也許永遠也當不成大和尚,但他不願自己成為一個站在高台上,喜歡他的人必須疲勞地抬頭仰視的人。他希望永遠站在地上,站在大家的身邊去寫作,用朋友的態度,去說出、寫出自己想說的話。


一生的健康與自在:從女孩到女人都該擁有的身心健康指南

作者:蕭美君
出版社:天下雜誌

推薦理由:
精神科醫師蕭美君,開設亞洲首創的「婦女身心特別門診」,針對不同時期的女性身心需求提出解決之道。少女時期的偏激厭食症、自我認同的懷疑……更年期的身體變化、面臨年老的銀髮族憂鬱……


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

作者: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出版社:商周出版

推薦理由:
吸引力如何讓你心想事成?「專注意念」是吸引力法則最實用的思維工具。本書提供11種實作法,幫助你駕馭意識的流向。本書針對七大生活面向,提供實例參考與問題解答。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29張當票 2: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02.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0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04.不生氣的技術
05.我知道你在想什麼: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心理勵志類 >

06.空出位子給幸福!逆轉人生的空間診斷術:你的房間,就是你的人生
07.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
08.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09.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
10.祕密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算大限:趨吉避凶,延年益壽的秘密(贈養生功法DVD+「算大限」序號)
03.不為小事抓狂的50個練習:大腦決定你的「度量」,增加「腦容量」,脾氣一定會變好!
04.運動黃金20分鐘:前20分鐘效益最大,練核心肌群非必要,伸展反而帶來反效果
05.Dr.南雲7日瘦身術:年輕了20歲,瘦了15公斤

[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

宗教哲學類 >

01.金剛經宗通第六輯
02.叛逆的佛陀:回到真心 莫忘初衷
03.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04.與你的指導靈成為好麻吉:八週學會陽光通靈課程(隨書附贈:陽光通靈引導CD)
05.停下來,才能看見

[宗教哲學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班.戴維斯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 / 05 / 04

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甩掉120磅、啟動新生活的汗水旅程

博客來導讀 >

班.戴維斯,一個平凡的人卻做出神奇的事
他的故事在 YouTube 上吸引超過 170 萬點閱人次
激發無數人改變的勇氣,跑出不一樣的人生


22 歲的班原本在人生谷底,對食物成癮的他重達 165 公斤。
他沒有自信,長期處於憂鬱的狀態,甚至不敢看鏡中的自己。
他結束了一段關係,很久沒有和朋友往來,和家人的關係疏遠。
面對一團亂的人生,他選擇否認和逃避,繼續往下墜落。

聖誕夜裡,一向疼愛他的奶奶輕聲問他:「你快樂嗎?」
這個尋常的問題,在他聽來卻刺耳極了,他突然發現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
為了找回快樂,他決定開始跑步。起初他跑得很慢,每一步都痛苦無比。
但是他沒有放棄。他愈跑愈遠,愈跑愈快。
現在的他不但跑過 8 次馬拉松,完成 2 次超級鐵人賽,還減掉 55 公斤 (120磅)。

他將改變的歷程剪輯成影片放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
.他的故事讓奧運馬拉松選手結束撞牆期,再創運動佳績
.一群年齡背景不同的婦女組成跑步社群,總共減掉超過 227 公斤
.失去孩子的媽媽因為跑步走出低潮,重新找回人生意義
.癌症病友決定改變生活方式,開始為自己和癌症募款而跑

2011年的夏天,他和爸爸、哥哥三個人持續 40 天在 32 個城市,邀請人們和他們一起跑 5公里路跑。最後他們總共和 1600 個人在不同的地方一起跑步。

如果你採取積極的行動,你就能讓自己產生正面的想法。而跑步是一個改變的契機,你永遠不會知道,邁出的這一小步將把你帶到何處。班選擇奮力一搏,他的勇敢嘗試讓他拿回人生主控權,從此展開美好的新生活。

你想有所改變,卻又不知道怎麼做?
什麼都別想,穿上運動鞋,開始跑步吧!
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給自己一個機會,取回對健康的掌控權。
文/原水文化編輯

大多數人,都是因為《神奇的肝膽排石法》或《癌症不是病》這兩本書,而認識阿育吠陀醫師──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的。這兩本書在台灣銷售累計達到25萬冊,靠著口碑相傳,造福了好多好多在疾病邊緣或病痛之中徬徨無助的人們。有不少讀者打電話來,感謝出版社出版了這兩本書,改變了他們對「疾病」的看法,更明確來說,是改變了對「健康」的看法,並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取回對健康的掌控權。

莫瑞茲的著作當然不只這兩本,陸續又出版了《神奇的心寬體瘦法》和《神奇的陽光療癒力》,內容顛覆了一般人對「減重」和「晒太陽」的迷思,教我們善加利用大自然提供給我們的資源,不花一毛錢,就達到維持完美體重和健康的目的。

至於眾多讀者期待的《健康與回春之祕》,在千呼萬喚中,終於上市。這本自然療癒身心靈經典大作,其出發點在於喚醒你身體的療癒本能,讓你在面對疾病與自然老化時,能更有力量、以自然的方式克服它們。甚至只要了解身體的運作機制及邏輯,學會透視疾病及老化的成因,就能先一步在疾病和老化來臨前,將它們排除在外。

對於主流西醫的信奉者而言,這樣的信念與態度似乎是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然而東方醫學幾千年的智慧卻證明了,與其一味倚賴外在的營養品、藥物和各種治療,不如反求諸己,讓自己的身體置於健康與回春的前提中,移除疾病的成因,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也才是對自己的健康真正負起責任。

本書前言開宗明義講了,你才是健康與回春的源頭,那個祕密,就在你的身體裡,我們必須採取對身心具有正向效應的行動,才能遠離疾病。作者特別點出了心理狀態對於健康的重要性,真正的健康不是只靠外在的強健,心智更是決定一切的重要關鍵。一個不快樂的人,不可能獲得療癒,一個心有千千結的人想要獲得健康,無異於緣木求魚。

如果我們總是把焦點放在「疾病」本身,那麼健康就會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對於被現代醫療認定為棘手疾病的心臟病、糖尿病、AIDS、甚至是癌症,其背後都有共同的成因,最顯而易見的,就是錯誤的飲食與不良的生活習慣。很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對我們好的事,包括攝取大量蛋白質、高纖飲食、照三餐補充維生素、定期讓幼兒施打疫苗、使用抗生素、健康檢查……,都潛藏了健康危機,不容你忽視。

降低了危險因子,你要啟動的是正向的、能支持你維持健康與年輕的力量。你要保持體內的潔淨,包括肝膽、腎臟、直腸,所以書中也詳細的提供了各種淨化身體的方法可實際執行操作;你要讓身體永遠有充沛的水分 (非咖啡、茶、或任何其他飲料) 來移除體內廢棄物及運送養分到各處的細胞;你要讓身體節律與大自然的晝夜節奏同步;你要遠離讓你致病的精緻食物及動物性飲食;你要善用大自然提供的神奇蔬菜、水果及植物,來支持身體的療癒活動;你要有能力判斷醫藥產業及食品產業的說辭的正確性;你要擁有正向的信念,讓身體能自然而然療癒自己。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書中說明了人體體質的分類。阿育吠陀醫學將人體的能量分成風能、火能和水能,每個人體內都同時存在這三種能量,只是比例多寡的差異,因而人可分成十種身體體質。體質無所謂好壞,重點在於當你知道了自己的體質分類後,若能據此而選擇合適的飲食、作息、運動,那麼,你將在健康與回春的路上,事半功倍。

這本書,不是想要治療任何人的疾病,因為需要被治療的不是疾病,而是那個痛苦的人。本書想要讓處於病痛中的人,再度變得完整、快樂並充滿活力,讓致力於追求健康與年輕的人,用最不費力的方式,達到目的。健康與回春之鑰就在你手中,至於開鎖密碼,就在你的身體裡!

 

相關閱讀 >

.《健康與回春之祕》, 安德烈莫瑞茲, 原水,
.《神奇的肝膽排石法〔精裝珍藏版〕》, 安德烈莫瑞茲, 原水,
.《癌症不是病》, 安德烈.莫瑞茲, 原水,
.《神奇的心寬體瘦法》, 安德烈莫瑞茲, 原水,
.《神奇的陽光療癒力》, Andreas Moritz, 原水,
▲ Go Top
  本期連載: 》

本期連載:《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

內容連載:

謝謝大家

一年多來,我的身體日益衰退,為了保住工作,我不斷絞盡腦汁。然而,我終於虛弱到無法從袋子裡拿出電腦,不得不請同事幫我把電腦拿出來,放在我的膝上、幫我打開。

我的手指原本靈活得像芭蕾仙子,可在鍵盤上翩翩起舞,現在已扭曲、笨拙。我那發紅的小指甚至搆不到「P」,我只能盯著鍵盤,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慢慢敲。我開始懷念趕截稿日那十萬火急的日子。或者,我該說,我希望有更多要趕的稿子可以寫。

沒多久,我只剩六根指頭還可使喚。我在法庭上敲打鍵盤時,手指還不時抽搐。我心神不寧:我的表現能符合報社的期待嗎?這年頭報業很不景氣,我這個殘廢的人卻在報社占了一個位置,讓雙手健全的人不能進來。

我常夜不成眠,擔心自己的表現。我不再是個頂尖的記者。我漸漸害怕這個我原本熱愛的工作。但我怎能辭職?多年來,我以新聞工作者自居,失去這份工作,我也就失去一部分的自我。

再說,錢的事怎麼辦?我還有遠大的計畫要做,沒有工作,沒有收入,要怎麼做?說實在的,少了我這一份收入,我甚至不知道家裡每個月的開支會不會出問題。

就在此時,摯友南希對我伸出援手。她總是我的及時雨。南希在奧蘭多佛羅里達律師基金會公關部門工作。她想,像我這樣的工作者生了重病,

應該可依照法律條款申請補助。她建議在當地找幾個律師諮詢此事。約翰和史蒂芬妮也為我解釋《美國殘疾人法案》,告訴我可以先請病假。

報社人力資源部的確曾發一些資料。我瞄了一下就塞進抽屜,不曾再看過。約翰仔細看了這些資料,發現報社已為員工投保壽險。如果員工得了不治之症,將可先提領給付的七成。不只提早,現在就可提領。育空,我來了!

在正式離職前,我不曾跟同事說起這事,只是埋頭苦幹。我甚至比以前更認真,證明我的工作表現和以前一樣好。

有一陣子,我還感覺自己效率十足,不但充滿幹勁,依舊樂在工作。我不禁懷疑:真的有必要離職嗎?也許我還能繼續工作?

不久,我就從樓梯上摔下來。

我才從檢察官辦公室走出來準備下樓,沒想到腳軟了。我就這麼摔下去,手臂絲毫沒有阻擋的氣力,一直摔到樓梯最下面。

有人扶我起來,發現我的左腳流血了,說道:「你得去看醫生。」

「噢,不用了,」我說:「我還有一個重要的訪談。我已經遲到了。」

與我有約的是首席檢察官。他對我的報導向來興趣缺缺。我走進他的辦公室時,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冷冷的看著我,一副「有話快說,沒事就快請吧」的表情。

接著,他看到我的腳。「你受傷了嗎?你受傷了!我們下次再談吧。」

我心知肚明:沒有下次了。我絕不可能再像今天這麼勇敢。

「沒關係,」我說:「現在談吧。」

這時,我的電話響起。我的編輯問我:「你是有什麼毛病啊?」

「打電話給我的律師吧,他會向你解釋。」我說。

我不是故意這麼魯莽,我只能這麼說。我沒法在這節骨眼說出「漸凍人症」幾個字,絕對不能在首席檢察官面前落淚。

我是如此熱愛我的工作,但又不得不對自己承認:那已成過去。

我在八月中請了病假。半個月後,得知佛州律師協會將頒獎給我,表揚我在發布即時訊息和網頁更新的努力。對一個法庭記者來說,這真是莫大的榮耀。

頒獎典禮將在隆重的餐宴中舉行,出席的人包括記者同業、律師與佛羅里達高等法院的法官。我的主管莫薛拉希望我出席,他認為獲獎一事對我自己和報社都有重大意義。

但頒獎地點在佛州首府塔拉哈西,離我家足足有八百公里。我無法開車。由於沒有人幫忙查看我在報社的電子郵件,我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此事,不能早做安排。

如果搭飛機來回,機票將高達七百美元。我負擔不了這樣的交通費,而且我不會再回到報社了,也不能申請差旅費。我決定搭巴士。

我告訴主管:「請找一位同事幫忙報導這次的新聞。我會自己想辦法去塔拉哈西。」

出國的時候,我常在當地搭巴士,但還沒在美國本土搭過灰狗巴士。我告訴自己,又有何妨?就當作是探險吧。

結果,這一坐就是八個小時,坐到我屁股痛。有四個小時,坐我對面的是一支重金屬樂團。他們不斷打行動電話向經理抱怨:為什麼讓他們坐這樣的爛巴士。

這巴士還真不是普通的爛。

有一站停靠時,我下車走走,回來的時候,幾乎走不上巴士階梯。重金屬樂團的一個傢伙說:「老天,她真是弱不禁風。」

這趟巴士坐得我頭暈眼花。唉喲, 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在頒獎典禮那天風塵僕僕的抵達塔拉哈西。晚上,我穿了件耀眼奪目的禮服,化好妝,戴上我最喜歡的項鍊。只可惜,我不得不穿平底鞋。上回在法院從樓梯上摔下來,摔斷了我的鎖骨。我明白我不能再穿高跟鞋了。

典禮在市政廳頂樓舉行,四周是玻璃帷幕,可以三百六十度鳥瞰首府風光。典禮在黃昏舉行?一天當中,我最喜愛這個時光。很多重要人士都來了,包括高等法院的法官。

我本來神色鎮定,沒想到我的一個朋友尼爾在介紹我的時候,吐露我這一年來的經歷,包括坐長途巴士來到這裡,讓我不由得飆淚。我走到台上時,耳邊響起如雷的掌聲。我轉過身來,面對大家,才發現所有的人都站起來向我鼓掌致敬。

我心中百感交集。

我已記不得我的得獎感言,只記得說了這四個字:「謝謝大家。」
 

相關閱讀 >

.《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 蘇珊.史賓賽溫德、布雷.威特, 天下文化,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