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5 / 09 第209期
2013 / 05 / 09
第209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139
總訂閱份數
1928719

編輯 / 辛喬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南雲醫生的「不生鏽」生活術:日本名醫抗老、防癌、年輕20歲的健康祕密

作者:南雲吉則
出版社:商周出版

推薦理由:
揭開日本當前最受媒體青睞、話題癌症專科醫師,年近60,看起來卻像30幾歲的實證奇蹟!!


旅途:一段走了四十年的母女和解之路

作者:張瓊齡
出版社:我們出版

推薦理由:
透過一段段的旅行,重新記錄自己與媽媽過去的對立與現在的和解過程,才明白,在這些無形的心靈對話之中,用彼此的眼光去調整矛盾、修正心態,才能擁抱母女間的差異,圓滿過去未竟的遺憾。


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作者:夏鉑坦真仁波切
出版社:有鹿文化

推薦理由:
你,曾安靜享受自己的呼吸嗎?16個章節不講高深道理,簡單清楚提供我們日常生活指引之道。


15分鐘,擺脫疲勞:消除心的疲勞感,頭痛、失眠、變胖,自然會好

作者:西多昌規
出版社:采實文化

推薦理由:
休假日,明明什麼事也沒做,卻還是很累很累?擺脫心的疲勞感,頭痛、失眠、變胖……,自然會好。聰明地休息,身體才能獲得真正的放鬆。

▲ Go Top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29張當票 2: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02.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0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04.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 :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
05.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心理勵志類 >

06.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
07.我知道你在想什麼: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08.空出位子給幸福!逆轉人生的空間診斷術:你的房間,就是你的人生
09.后宮甄嬛傳教我的80件事
10.初心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算大限:趨吉避凶,延年益壽的秘密(贈養生功法DVD+「算大限」序號)
03.不為小事抓狂的50個練習:大腦決定你的「度量」,增加「腦容量」,脾氣一定會變好!
04.運動黃金20分鐘:前20分鐘效益最大,練核心肌群非必要,伸展反而帶來反效果
05.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

宗教哲學類 >

01.叛逆的佛陀:回到真心 莫忘初衷
02.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03.金剛經宗通第六輯
04.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超值收縮套書,加贈「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
05.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宗教哲學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蘇珊.史賓賽溫德、布雷.威特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3 / 04 / 30

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

博客來導讀 >

「別為了結束哭泣,為既成的事微笑吧。」

雖然我的指頭蜷曲,但我還能碰觸,儘管我手不能握,我還有感覺。
我對這個世界的愛是漸凍人症無法奪走的。

我想到我目前的未知:我還能活多久?
我告訴自己:「別去找答案。抱著這個問題過活吧。」
因為未知,更要享受人生。

2011年6月,蘇珊得知自己患了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這種無法醫治的疾病會慢慢蠶食她的神經系統,癱瘓她的一切。那時44歲的蘇珊,面對著愛她的丈夫與三名子女,卻只剩下一年的活動能力。

她立誓,這一年要活得充滿喜樂與祝福。

蘇珊向報社辭去記者工作,全心陪伴家人。她在自家後院整理出與好友相聚的空間,安排了七次不同意義的旅行,分別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七個人同行。儘管身體逐漸衰敗,蘇珊的足跡遍及極地育空、匈牙利,以及賽普勒斯等地。蘇珊帶著兒子與海豚戲水,與正值青春期的女兒前往紐約婚紗名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親眼看著女兒披上她選的嫁衣。

當然,還有這本書,這是蘇珊用全身唯一能動的右手拇指,在iPhone上一字一字敲下她的樂觀、幽默、對生命的熱情,記錄著她最快樂的一年。



▲ Go Top
  編輯手札 》

你自以為是的「幽默」會不會成為他人眼中的「白目」?
文/辛喬

一位朋友喜歡用調侃他人來拉近彼此的距離,但有時候過度的玩笑總是讓當事人不悅,周遭的友人都知道玩笑開過了頭,只有他仍沉浸在自己的笑點中,雖有朋友好心提醒,不過,不太會察言觀色的他,仍無法拿捏分寸,漸漸的許多聚會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因為大家都不想痛處被踩,當成「眾人之矢」。

懂得 察言觀色,「正確解讀」別人一言一行,在人際互動中總是無往不利,這也正是「讀心術」的精要。

我們來做個小測驗:

請花三十秒看看你此刻所處的地方,再花三十秒來記住你看見了幾件藍色的物品,然後再繼續往下讀。

好啦!

你看見了很多藍色物品嗎?很好,現在請說出為於此處的三件綠色物品,但你不能再一次四處張望。

看吧!你太過專注一件事物,而使得你看不見其他的東西──雖然它們也存在!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提到,我們周遭充斥著大量的資訊,為了生存,我們必須不斷過濾出「對自己來說」有意義的訊息,所以「經驗」會決定我們看見了什麼。因此不但有大量的資訊根本不曾被我們有意識地接收,許多細節也被過濾掉,加上我們的觀察實在很不精準(不管是視覺、嗅覺、觸覺、味覺還是感覺,我們永遠無法同時注意到所有的面向),在感官的欺騙、既定舊有思考模式下,總讓我們無法看見事物真正的樣子,錯失掌握機會的行動。

想要向前進,達成更多的人生目標,這或許包含了讀出別人的心思,能夠瞭解別人。當我們能夠正確解讀別人發出的所有訊號,並且意識到我們自己所發出的訊號,才能做真正有效的「溝通」。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書中也提到,在每一個溝通過程中,訊息發送都有幾個不同的層次,有三個層次最為重要:

•內容層次(亦即所說出的言語的意思)
譬如:

參加朋友聚會,不管講得再大聲,卻總是沒人理你……
只要輕聲說:「我只告訴你哦,不要說出去……」所有人都會豎耳傾聽! 

•肢體語言的層次(指的是表情、手勢和姿勢)
譬如:

會開到一半,只見客戶一邊跟你討論,一邊開始用手指輕敲桌面……
快點換個話題吧!他已經開始分心,想走人了!

•聲音層次(說話的聲音是大還是小,快還是慢,聲音顫抖還是穩定)

如果能夠仔細留心這三個層次的細節,你會發現從語言、聲音與身體,不但能輕鬆看穿對方想法,也能進一步預知他下一步的行動。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作者是德國最著名的讀心大師,書中除了揭露「讀心術」重要技巧,透過書中26個關鍵練習,不但能夠提升感知力、直覺力與洞察力,還能夠讓你一步步察覺別人心中所想。想試試「讀心術」神奇的力量,《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將是最佳的選擇。

※你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嗎?快來測驗看看你是不是讀心高手!>>>

相關閱讀 >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托爾斯登.哈芬納, 平安文化,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