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生活風格報 = 2013 / 10 / 01 第231期
2013 / 10 / 01
第231期

本報訂閱份數
165301
總訂閱份數
1934204

編輯 / 米索思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決定勇敢:做你喜歡的事,啟動內在的15個創業天賦

作者:吳尊
出版社:推守文化

推薦理由:
這是你知道的吳尊,也是你不知道的吳尊。17歲第一次微創業,賺進美金1000元;18歲第一次改裝車,登上澳洲汽車雜誌封面;21歲開了汶萊最炫麗的撞球店,賺進台幣30萬元;23歲開設改裝車店,讓汶萊人開始玩起歐洲改裝車;24歲創立Fitness Zone健身中心,成為汶萊最成功的企業家。同年歷經媽媽離世,更懂得樂觀進取、珍惜當下,也將自己甩出舒適圈,投身演藝工作。這一回,創業家吳尊與你分享如何創業、如何過生活、如何尋找人生方向。


運動型食譜:簡單做就美味、提升體能、加速恢復的補給區美食!

作者:畢朱.湯瑪斯,亞倫.林
出版社:遠流

推薦理由:
前所未見,150道好吃又好做的新型態食譜誕生!知名廚師暨作家MASA說:只要跟著動手做,在自家廚房就可以輕鬆享受不一樣的美食之旅,當然這也是喜愛運動的我重要的參考書籍,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試看喔!書中沒有一項食材是需要google才知道的!也沒有一道菜餚準備時間要超過半小時!你想減輕體重,又不想委曲自己的味蕾?你只想運用冰箱裡現有食材,簡單吃個早午餐?早餐、口袋點心、運動補給、晚餐、甜點和基本備料,能完全滿足你的需求!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2

作者:杉作
出版社:愛米粒

推薦理由:
夢想破滅的日子,想哭的夜晚,貓咪都在我身邊!成為漫畫家後,與朋友的往來逐漸頻繁,也開始考慮「是否該交個女朋友……」小嘰嘰對這樣的我,露骨地表現出她的嫉妒。我有朋友、有母親、有哥哥。沒有父母、沒有貓朋友的小嘰嘰,卻只有我。在這樣的日子裡,某天我聽見有隻小貓在雨中哭泣的聲音。明知小嘰嘰會生氣,我還是心神不寧……哎呀,都怪我喜歡上了貓!


我為文具著了迷!:重新發現色鉛筆x紙膠帶x印章x貼紙的N種可能

作者:Mikey
出版社:如何

推薦理由:
文具這樣用,生活更精采!看達人Mikey一路笑料不斷的文具嬉遊記,學會天天有驚喜的文具魔法!不管是旅行的足跡、日常的趣事、笑語的瞬間,時時記錄每一刻有趣的事跡,手帳也可以是滿載幸福的人生回憶錄!以常備的素色膠帶作畫布底,取造型可愛的花邊帶,在上面滑一下就變成風格獨具的個人化紙膠帶囉!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生活風格類 >

01.蘭陵王:原創故事小說
02.蘭陵王影像書
03.蘭陵王精裝筆記書
04.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05.史上最長100CM骨盤枕:日本知名整療團隊獨家研發,短短2週局部激瘦,50招狂瘦POSE大公開(隨書贈1公尺Biggest骨盤枕

生活風格類 >

06.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超過180萬人見證,5分鐘搞定,還可提臀豐胸
07.精瘦美 2 貼身教練 KIMIKO’S魅力有感塑形(含90分鐘DVD超值兩套活力燃脂課+有看才會瘦祕笈)
08.真的假的啊?(作者簽名精裝版)
09.塑身女皇鄭多蓮D-21局部塑身(蜜桃臀&纖長腿):首度公開!不用看DVD,翻開書跟著做,簡單輕鬆瘦
10.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

飲食類 >

01.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Carol嚴選,3000張照片完全圖解,101道簡單零失敗の小確幸甜點
02.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03.廚藝解構聖經:20秒迅速醒酒,炒蛋要嫩就嫩,牛排熟度零失誤,新手也能挑戰米其林經典料理
04.露營×居家 荷蘭鍋55道秒殺料理
05.糕點教科書圖解篇:1400張詳盡步驟一看就懂!掌握基本訣竅,所有糕點都能一次就成功!

旅遊類 >

01.移民台南:魚夫手繪幸福小食日誌
02.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03.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2:豬V的首爾一日小旅行 嚴選首爾5大潮流區最新玩耍路線全規劃!好朋友、小情侶、單身行都適用!
04.蛤ㄏㄚˊ!台灣人來了:日本人眼中,你一定會愛上台灣的N個理由
05.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

▲ Go Top
  TOP新書 》

 

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2:豬V的首爾一日小旅行 嚴選首爾5大潮流區最新玩耍路線全規劃!好朋友、小情侶、單身行都適用!

作者:豬V小姐(黃敏瑄)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 / 10 / 04

首爾狂熱份子「豬V小姐」,
繼《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後再出擊!

博客來導讀 >

最近首爾實在好夯!
不僅出版品一堆、網路上更是好多人分享,
但是,看了書、爬了文,結果卻更痛苦,
因為這也想去、那也想去,不知如何安排行程,讓人好頭痛…
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讓豬V來解救你吧!

首爾狂熱份子--豬V,繼《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後
走斷腿、吃撐肚、N度深訪首爾,醞釀480天再出擊!(其實是龜毛+拖稿)

嚴選首爾5大潮流區、58間推薦店家,
規劃10條最適合好朋友、小情侶、單身行的小旅行路線,
一天發掘弘大、孝子洞、三清洞、大學路、新沙洞的美好!
絕對中肯、絕無灌水,要吃要玩要逛,跟著豬V走就對了!

本書特色:
◎網羅首爾5大潮流地的最新玩樂方案,58間推薦店家,要吃要玩要逛都精彩。
◎針對各區規劃一日小旅行路線,跟著走就對了。

more

▲ Go Top
  OKAPI專訪 》

揉和了寫實與幻想的敘事風格,娓娓道出內心深處最真誠的愛,慾,與恐懼。
文 / 阿闊

2008年九月到2009年五月間,彼得斯開設部落格「Portraits as living deads」畫了一系列活死人畫像,共計已故名人及在世名人各一百位。原稿於2009年在洛桑漫畫節展出。

彼得斯的作品題材迥異,代表作之中,《藍色小藥丸》有自傳成分,《RG》既是偵探小說又像專題報導,《Lupus》和《Aama》走科幻路線,《Koma》和《Pachyderme》則充滿怪夢異想。他有時與其他編劇合作,有時自己擔綱原創。《藍色小藥丸》畫的是彼得斯自己的故事,是一部為了說這個故事而畫的作品。他以揉和了寫實與幻想的敘事風格,娓娓道出內心深處最真誠的愛,慾,與恐懼。

Q1. 在《藍色小藥丸》中,你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勇氣韌性,更不避諱的告訴讀者,面對心愛的人罹患愛滋病,你也有著恐懼、自我懷疑等卡關時刻,但也正因如此,本書顯得如此有張力,並且帶著巨大能量。你還記得是什麼事件或者關鍵時刻,你意識到自己與卡蒂(Cati)、他的孩子之間的強烈羈絆,讓你想要與他們共度一生?

彼得斯:我們一直走到現在,是很順其自然的,一點都不像電影情節——突然某個重要事件轟然發生,然後響起壯闊的背景音樂。我們的感情由生活中一連串的枝微末節、小小的決定所累積而成,比較像是「跟她在一起好舒服,不想離開她了」,我不大相信「重大決定前,必有前兆」那樣的事喔。
當感覺對了,在她身邊會很開心,會想關心她,於是你努力誠實以對,也不會在倆人出現問題時匆匆逃開。所謂的「情感羈絆」就是由這些日常時刻所累積而成的。在我創作這本書時,我們的關係緊繃,充滿不確定性,而現在我們之間的羈絆顯得真實又深刻。

Q2. 你在書中呈現了自己作為HIV帶原者的伴侶及父親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現實,最大的挑戰是什麼?你如何克服?

彼得斯:我覺得,最大的挑戰不在於HIV病毒,而是與其他丈夫、爸爸沒有兩樣,在於「如何成立一個家、維繫彼此感情、在結婚多年後依然深愛並尊重太太,以及如何理解並支持孩子,即便他們已經變成有點難相處的青少年了……」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更有智慧,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挑戰。

Q3. 疾病在愛情中往往會成為一種哲學課題,反之亦然。當你開始理解愛滋病永遠不會在你與卡蒂的生活中缺席,你最常自問的問題是什麼?

彼得斯:12年前,我還擔心著卡蒂能活多久?會不會出現藥物治療的副作用?但老實說,如今我們的腦子裡根本不會出現愛滋病這個念頭。她現在服用的藥物份量比較輕,也挺有效的,家裡每個人都很健康,喜歡運動,彼此照顧,生活如常。有些人的過敏狀況甚至比愛滋病症狀還嚴重咧!

Q4. 當你再次重讀 《藍色小藥丸》時,裡頭記錄的想法或情況,是否已有所改變?

彼得斯:如同我剛剛說的,生活一切照舊。比起擔憂病痛,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相處,這還比較讓我傷腦筋。

Q5. 我們從你與卡蒂的感情生活裡,感受到如暖色調的愛意,但你選擇以黑白、素描般的筆觸繪製本書,是否有特別的用意?

彼得斯:這本書的寫作與繪圖都是即興發揮、同步進行,幾乎沒有先拿起鉛筆畫草圖或設計情節。我希望創作本身可以成為一種經驗,既直覺又隨性,好保持生活該有的緊湊度與敏銳度。
這部作品會這樣畫,並沒有要特意表達什麼概念,比較是技術上的考量。我希望畫得快一點,趕在記憶消逝前記錄下來。事實上,這本書比較像是自我關照的一個成果,當初壓根沒有考慮出版。但自從我的朋友與出版社編輯讀了前30頁之後,情況就改變了…… 看更多>>>

相關閱讀 >

.《藍色小藥丸》, 弗雷德里克.彼得斯, 無限出版,
.《印度》, 弗雷德里克.彼得斯、蒂里耶、吉.德利勒、卡賈.圖希亞恩、馬蒂.阿葛柏, 三聯(香港),
▲ Go Top
  秋收.食光 》2013秋季食譜展,75折起!

推薦書單 >

.《旬味.野菜:春夏秋冬當令食蔬讀本》, 庄司泉, 尖端,
.《內田悟的蔬菜教室:當季蔬菜料理完全指南【保存版秋冬】》, 內田悟, 愛米粒,
.《澎湃!來去產地小旅行:農家媽媽招待你的私房田野味》, 樂農團, 果力 文化,
.《義式主廚,農家上菜:走進無毒農家,用人情味煮出的34道台灣魂、西方味好料理》, Titan, 原點,
.《好吃13:路邊廚房 跟著市場職人學做菜》, 好吃編輯部, 麥浩斯,
.《廚房小情歌》, 番紅花, 遠流,
.《LE CREUSET 新.經典料理》, LE CREUSET TAIWAN, 啟動文化,
.《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Carol嚴選,3000張照片完全圖解,101道簡單零失敗の小確幸甜點》, 胡涓涓(Carol), 日日幸福,
.《露營×居家 荷蘭鍋55道秒殺料理》, 爆肝護士肉圓, 腳ㄚ文化,
.《糕點教科書圖解篇:1400張詳盡步驟一看就懂!掌握基本訣竅,所有糕點都能一次就成功!》, 川上文代, 大境,
.《遙遠的冰果室》, Hally Chen, 行人出版社,
.《給孩子的廚房筆記:跟著阿芳媽媽學做菜》, 蔡季芳, 商周出版,
▲ Go Top

 

  活動現場 》
新書胡宇威•GEO《同名精裝寫真》限量預購版
新書百年糕點老舖Laduree的傳奇配方,麂皮封面、書邊燙金、硬盒精裝珍藏上市!
新書喬埃.侯布雄Joel Robuchon & 保羅.博庫斯Paul Bocuse,最經典的法國料理!
套展2013東立【超FUN祭】漫畫展,全面89折,滿額送閃亮小海報(送完為止)!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